親子閱讀
好兒童故事

作者:慈惠法師/繪者:菊子、張睿祥等



《好兒童故事》是慈惠法師為兒童所說的故事,共有四冊,分別是《最美麗的情感》、《當聰明遇上智慧》、《因為富有所以快樂?》、《和誰都相親相愛》。書中有許多好看的故事、有趣的插圖,篇末還附有「小故事大啟示」。本書很適合親子共讀,識字不多的小朋友,讓他先看插圖,說出圖中人物的表現,哪些行為值得學習,哪些行為不太相宜,而提醒小朋友需要改進之處。
 
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就可先讓他閱讀完故事,再引導他說出故事大綱,然後根據「小故事大啟示」的說明來深入思惟。例如在〈第三層樓〉的故事裡,富翁只想要蓋第三層樓,而不要第一、二層樓,在此篇的「小故事大啟示」裡,就提醒小朋友凡事要「腳踏實地」。親子同時閱讀時可以進一步思惟:「如何才是腳踏實地,而不是畫地自限呢?」「現代科技是否有可能建造出空中樓閣呢?」由此慢慢地引導孩子踏實而勇敢地跨出人生的步伐。
 
出版年:2010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5×21 公分
出版社:香海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