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守護你
勇氣光明—藉身心障礙,找到力量與潛能



一說到病,英雄最怕就是病來折磨,因為病不僅會痛、會痠、會麻,會削弱了我們的能力,人際關係也會產生變化的,也阻礙了我們自己的行為的,叫自主性。或者是很多人的事業、學業、家業,還有很多的理想,在這個地方也產生了變化。縱使家人也是一種負擔,社會也是一種負擔,如果是走向死亡呢?有時候也不見得就是想死就可以死的,這是最大、最大的痛苦。
 
所以,藥師如來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就是一旦健康受到挑戰,我們不急著抗拒這樣的疾病,不要抗拒、不要逃避,要跟它和諧相處,可以治療就治療,也有很多人就是說:「怎麼會是我呢?」是的,就是這樣子。
 
靜下心來,要跟它和諧相處,看到那一份希望,就是最重要的。有時候危機也是一種轉機,藉這個病、這個痛,或者是痠麻,或者身心上面的障礙,找到自己原本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真正的力量跟潛能,而不是限制在只有在你現在擁有的這些條件。你不僅要珍惜自己的,還要去照顧別人。
 
藥師佛其實要告訴我們:人間,你不僅要照顧自己所擁有的這些,你還可以再照顧別人。所以,這是這個法門最可貴的。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