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物篇-相遇在聖地
相遇在聖地

當你注視印度的鄙陋時,它會閃起耀眼的光亮;而當你崇仰它的偉大時,它又會轉過身來讓你見到滿目瘡痍的後背。



傳說中的印度子民
印度人單純而熱情地給予這片土地無限的包容,他們虔誠而恭敬,對於聖跡遺址盡力保持著一塵不染。他們的眼神裡透露著純真,嘴角洋溢著熱情,每每坐在巴士裡,路邊的小孩、大人們,總是開心地向巴士裡的我們打招呼,當我們回應時,他們更張開嘴笑著,熱烈地揮舞著雙手,歡迎著人們來到佛陀的故鄉,這就是傳說中的印度子民。(依依)
 
路邊百態
路旁披著靛藍色紗麗的印度婦女正優雅走過小雜貨店,卻一腳踩進店門前一灘爛泥巴。纏著傳統腰布的老伯,鬆垮的白長衫下細瘦的小腿和那雙沾滿塵土的腳,正一上一下踩著腳踏車踏板,車後掛著兩個裝滿牛奶的鐵罐,遇到路面窟窿時還灑出了好些。三三兩兩赤著腳的學生,手裡抱著書要過街,不過得先繞過半垮牆邊一整排或站或蹲無所事事的男子們。(釋見鐻)
 
濃霧中的村民
清晨,在能見度極低的濃霧裡,路旁的一個小村落,我們遇到了小販、吃早餐的人,還有早起準備上學的學子。我們對他們好奇,他們也對我們好奇,更可愛的是,他們用純樸的微笑回應了我們的好奇。我不用想辦法召集他們合照,這些可愛的人們就自動靠在一起,沒有刻意安排的隊形,卻有一份默契和自然,以及純真的笑容,望向我。(史佳宏)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