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
感謝,再繼續



二O一六年三月八日,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OWBA)在台灣舉行頒獎典禮。悟因很感謝,獲得第十五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做為一位漢傳佛教比丘尼,獲得國際女性獎項,是一個很大的榮譽。這個獎別具重要意義—女性在台灣的社會、在台灣的佛教界,長年參與、貢獻,而這樣的努力「被看見」、「被肯定」,說明了台灣社會的多元開放,以及台灣對宗教、女性的尊重。這不是悟因個人的榮譽,這是台灣的驕傲。
 
香光尼僧團所有的法師、居士,秉持「實踐佛陀的悲懷、以佛法美化人生」的宗旨,在台灣各地辦學,也翻譯引介出版佛教正信刊物。做為社會的一份子,持續不停地在這社會栽種良善、智慧與慈悲的種子,這也是取名「香光莊嚴」的「香光尼僧團」的宗旨所在。
 
當然,社會有男性、女性,香光尼僧團創立三十多年,所有的發展過程,不是只有女性,也不是只有法師的努力。悟因不斷呼籲的是:男性與女性各有不同的特質,法師與居士更是任務不同,為了「住持正法城」、「延續法燈明」,應該要男性女性、法師與居士和合一心,各自奉獻自己的所長;幕前幕後,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缺一不可。這榮譽是屬於香光尼僧團所有的僧信,悟因僅代表接受,也督促我們:「謝謝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大會給予的鼓勵,悟因、香光尼僧團所有的僧信,都會再繼續加油奮進。」
 
最後,除了感謝之外,我們仍要正視,全球還有許多地方,正遭受著貧窮、暴力、戰爭、飢餓的壓迫,在這些傷害中,女性與孩童佔了多數。能夠再多做點什麼,就再多做。最重要的,還是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立足台灣,放眼全球,謹記佛陀的教導,以慈悲、智慧積聚福德,奉獻世間。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