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
繪本心經

作者:星雲大師/繪者: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



本書是由最擅長說故事的星雲大師和義大利插畫家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合作完成。
 
《心經》是闡述大乘佛教「空」與「般若」思想的經典,雖然文字不多,對兒童而言,卻是十分艱澀的。星雲大師用孩子能懂的文字,以「海水和波浪」的比喻,說明「空」與「有」是一體的兩面。又以「瞎子摸象」等故事,來說明如果執著在「有」的假相,就會為自己帶來痛苦。
 
朱里安諾擅長使用兩種以上的材料作畫,畫面色彩多層次而細膩,很能掌握文字所呈現的氛圍。書中具現代感的插圖營造出「空」的巨大想像力,很是觸動人心。在黑色巨浪的那幅畫面上,感受命懸一線的威壓;在小坡上奔跑的畫面,充滿和諧歡樂的氣氛。
 
親子共讀時,可以引導孩子從大自然的無常變化,去認識「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的道理,從生活中漸漸領會《心經》的智慧。
 
出版年:2009 年
印刷:全彩
開本:21×29 公分
出版社:格林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