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和佛陀賞花去

作者:釋見介/繪者:釋見澈



2005年,由見介法師以「苦、集、滅、道」的架構為文、見澈法師繪圖的《和佛陀賞花去》出版。時隔八年,在2013年出版的「野人十週年增訂版」中,新加入了十篇表顯空性與慈悲的文與圖,日益廣闊的花園裡,盡是美好。
 
見介法師易感的心與敍事的文采,引領讀者由日常裡隨處可遇的花朵中,透見佛陀的教法。例如將樹蘭堅執為七里香中反思「我見」;由平凡無奇卻每天都開著花的日日春中,明暸修行裡滴水穿石,時時「善用其心」;空氣鳳梨的不執於土地而生,照見了「無我」。
 
見澈法師的鉛筆插圖,簡簡單單地落於一角,陪襯著文字。如同大自然裡的植物,不期然地就在那兒生長著,一派地悠然自在。本書彷若緩步行走於佛陀之後的行者,對著佛陀沿途訴說的一幕幕心地風光。歲時流轉,花謝花開。
 
期待讀者走進一個個花園裡,循跡望去,除了欣賞滿園的花花草草外,也在這兒發現佛陀。
 
出版年:2013 年
印刷:單色
開本:15 × 19.5 公分
出版社:野人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