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步調與和諧
每天寫下肯定自他的好話

學著去創造自己的福報。什麼是福報?好的語言、好的事情、好的想法、好的習慣,都是創造自己的福報,這就是逆自己。



新的想法、方法,建立不容易,就寫下來,每天拿起來重複念。
 
本來不是我們的想法,例如:重複思惟接觸到的佛法,讓自己吸取它、消化它、消融它,變成生命的體質,這樣就可以轉業、改變自己。如果無法常常思惟,就寫下來,每天拿起來讀一遍,就會變成自己的東西了。這樣的動作就會變成好的習慣,變成自己好的念頭。
 
原本常常會有抱怨;會有壓力;會有自我過度要求;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念頭,這些想法也都是過去學習來的。如果那樣的想法是好的,應該是快樂的。可是我們沒有快樂,反而更煩惱,產生很大的憂慮、懷疑、甚至不想善待自己的生命。這表示:這樣的想法跟經驗不夠好,並不是錯誤,只是它沒辦法讓自己快樂。
 
生活中最重要的目的,不求什麼,至少求安心自在。安心可以相應未來快樂的境界,每一天也可以相應到快樂的境界;最終生命結束到未來世,也可以相應到未來快樂的境界。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只要一天想一句快樂的語言,一年就有三百六十五句。對自己說,也對家人說。不要懷疑、忽略這小小的對待。把它寫下來,每次重複,就變成自己的體質、自己的營養,讓自己改變。這樣的努力是值得的,它很辛苦,但是值得。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