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物篇-相遇在聖地
印度眾生相



拜訪「陽光」的家

那天我們拜訪印度導遊「陽光」的家,「陽光」的家人無比歡喜地迎接我們。生病臥床的母親特別換穿最好的紗麗起身接待; 年輕的大嫂, 以現擠的牛奶煮道地印度奶茶,請大家享用;而「陽光」的父親更高興地拿出傳家寶─一塊刻有眾多小佛坐像的大石,作為禮物。那是過去菩提大塔附近建築拆遷的遺物,石頭和菩提大塔的顏色相似, 還充滿著印度特有的土糞味。(釋見寂)

 

二千五百年的距離

我們來到印度,巡禮佛陀的聖跡。印度是佛陀的故鄉,佛教的創始發源地。從德里機場到我們下榻的旅館,沿路所見,有現代化建築,也有落後雜亂的地方。巡禮聖跡, 要用廿一世紀的眼光?還是要回到二千五百多年前的佛陀時代?(悟因長老尼)

 
路邊吃垃圾的聖牛、橫躺在寒風中的乞丐、街頭的小販、鄉間的村民、恆河邊的靈修者……,傳說中的印度風情以及眾生之相,一一映入眼中,衝擊著我的內心。(史佳弘)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