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法音:沒有出路時,喝杯茶吧
做決定



有解答的問題,需要決定。可是在人生裡,我們是如何做出重要的決定呢?
 
通常我們叫某個人為我們做決定;這樣,如果錯了,我們可以責怪那個人。我的一些朋友想設計我為他們做決定,可是我不肯。我所做的,不過是給他們提示,他們自己可以做出智慧的決定。
 
當來到十字路口,還不肯定應朝那個方向走時,我們應該坐在一旁,休息一下,等候一下巴士。很快地,往往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一輛巴士就到了。巴士前面會有個牌子,上面寫著粗大的字,表明它將前往的地方。如果那是你的方向,就坐上那班巴士;如果不是,再等一等。後頭總會再來一輛巴士。
 
換句話說,當我們必須做決定,可是又不肯定應該怎麼下決定的時候,我們需要休息一下,等一等。很快地,往往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解答就出現了。每個解答都有其目的地,如果那個目的地適合我們,那麼便採取那個解答。不是,就再等一等。後頭總會再來一輛巴士。
 
這便是我做決定的方法,我收集全部的資料,然後等候著解答。一個好答案總是會出現,只要我按耐得住。它往往出乎意料地來,當我不是在思考它的時候。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