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法音:牛糞一卡車
如何作個貴賓



 
在敝寺成立的第一年裡,我必須學習如何建造房子。第一個大的結構體便是六間廁所與六間淨化身體的浴室,所以,我得學習有關水管的所有工程。為了要學,我拿著藍圖到一間賣水管的材料行,把藍圖攤在櫃台上便說:「請幫忙!」
 
因 為訂單很大一筆,所以掌櫃的弗瑞德,並不介意花額外的時間說明須要什麼配件、需要的原因,及將它們連接起來的方法。最後,費了不少耐心,憑著一般常識和從 弗瑞德那兒得來的建議,寺裡的廢水系統終於全部完成了。當地的衛生局檢查員前來作了一次嚴格的測試,而且通過了,我簡直樂歪了。
 
幾天之後,水管工程零件的帳單寄來了。
 
我請寺裡的會計開了一張支票,連同一封感謝函,尤其感謝弗瑞德協助我們道場的建立。
 
當 時我並不曉得這間在柏斯城有好幾家分店的大型水管公司,有獨立的會計部門。我的信被一位會計部門的職員拆開並閱讀,他對收到這樣一封讚賞的信,感到非常驚 訝,立刻拿到該部門的經理那兒。通常,會計部門收到的信多數是抱怨的,所以這位負責人也十分吃驚,便將信直接呈上公司的總經理。總經理看了信,高興得馬上 拿起話筒,打電話到分行的售貨部門找弗瑞德,告訴他辦公桌上的那封信。

「弗瑞德,這檔子的事,正是我們公司想要尋求的客戶關係。您的行為真是有先見之明。」

「是的,老闆。」

「你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弗瑞德。」

「是的,老闆。」

「我希望我們有更多像你這樣的員工。」

「是的,老闆。」

「你現在的薪水怎樣?也許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哦,太棒了!老闆。」

「幹得好!弗瑞德。」

「謝謝您!老闆。」

我就在這通電話一兩個小時後來到店裡,為了另一項工程,希望更換一個零件。隔著兩位已經在等候的高大澳大利亞水匠,他們的肩膀幾乎跟化糞池一樣寬,弗瑞德還是看到了我。

「布拉姆!」他拉開一張大大的笑臉說:「進來這兒。」

我受到貴賓的招待,然後被帶到後面,一般顧客不准進入的地方,去挑選我須要替換的零件。而弗瑞德在櫃台服務的好友告訴我,不久前剛接到總經理打來的那通電話。

我找到我所要的零件了,但它比起我所歸還的零件大且貴。

「我還要付你多少錢?」我問道:「差多少?」

只見弗瑞德咧開一張從這隻耳到另一隻耳的笑臉,回答道:「布拉姆,因為是你,差額是零。」

真沒想到,讚賞還有經濟效益呢!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