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因付出而美好
分享只有愈來愈多,不會少

「福至心靈」,福德培植得夠,智慧自然 會開啟。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 心人的真正參與。



一般人總以為將自己所有的東西或資訊給予別人,自己就比較少,別人就比自己多。分享能帶給別人什麼好處?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呢?曾經有位女居士,看到我時,眼眶泛紅。
 
她說:「師父!我要懺悔!」
 
我就問:「怎麼了?」 
 
她說:「我們是小康家庭,先生很好,公婆也很疼我,一對子女也很懂事,讓我非常地安心、快樂。先生先學佛,來讀佛學研讀班,先生心地本來就很善良,會布施、救濟,看到報紙報導環境差,需要幫忙救濟的,先生都是二話不說,馬上會去劃撥。」
 
那時她還沒學佛,對先生的行為不諒解、不高興。常對先生碎碎唸:「世間最憨的就是你!賺錢、有錢不會自己用,還要寄去給別人用。」先生仍默默做他的,最多回一句說:「啊!你不懂。」
 
 一直到自己來學佛後,知道布施的功德及廣結善緣的重要,才發現自己觀念錯誤,且造了很多不好的口業。
 
 我說:「過去因為不知道、不清楚,而造了不善業,現在知道就好。重點是現在,知道以後的觀念、行為、態度有轉變嗎?」
 
 她說:「有啊!現在布施、救濟,我和先生兩個人都很努力做。甚至相比拚,誰也不輸給誰。」
 
我說:「很好,這就對了。未成佛道前,好好廣結善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個人都能盡一份力量,讓社會可以有一個良善的循環。」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