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步調與和諧
狂風暴雨後才有彩虹

學著去創造自己的福報。什麼是福報?好的語言、好的事情、好的想法、好的習慣,都是創造自己的福報,這就是逆自己。



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彩虹?只有在狂風暴雨之後,才會看到彩虹。
 
生命的彩虹在那裡?一定要經過很多的歷練與磨難,生命的彩虹才會出現,才能看到自己很精彩的部分。自己的能力、智慧,都會表現在所做的事情;你也會發現其中有很多貴人相助。
 
有句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當人上人,就要吃苦中苦。還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些都是有道理的。不是嗎?
 
所以,要鼓勵自己說:「吃苦,就是要當人上人。」重點是:自己做的事好像比別人多;事實上,收獲也是最多的,學習、磨練也是最多的。要這樣看,不然都是抱怨,怎可能持久?
 
學佛以後,要善解、要光明想。每做一件事情,給它很好的意義。要對自己說好話,甚至自吹自擂也沒關係: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沒有虧欠自己,感覺喜悅。這樣,所做出來、呈現出來的,就可以感受到能量。
 
要創造自己的成就感,我今天比昨天好,或下午比早上好,這就是成就感。生命的業習是自己創造,一定要「逆自己」,就是改變想法。要有決心、勇氣及堅持。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