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世音:《大悲神咒》與《大悲懺儀》
誦持〈大悲咒〉的功德



〈大悲咒〉功德廣大,能讓眾生得安樂,除一切病,得壽命,得富饒,滅除一切惡業重罪,離障難,增長一切善法諸功德,成就一切諸善根,遠離一切諸怖畏,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

經文說:「誦持此陀羅尼者,口中所出言音,若善、若惡,一切天魔、外道、天龍、鬼神聞者,皆是清淨法音,皆於其人起恭敬心,尊重如佛。」受持〈大悲咒〉者,福德果報,不可思議。


現生與來生利益

 
若一宿誦滿五遍,可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不墮三惡道╱生諸佛國╱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皆遂╱一切罪障、惡業、重罪,悉皆消滅。
 

不受十五種惡死 得十五種善生

 
不令其飢餓困苦死;╱不為枷禁杖楚死;╱不為怨家讎對死;╱不為軍陣相殺死;╱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不為水火焚漂死;╱不為毒藥所中死;╱不為蠱毒害死;╱不為狂亂失念死;╱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不為惡人厭魅死;╱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不為惡病纏身死;不為非分自害死。

所生之處常逢善王;╱常生善國;╱常值好時;╱常逢善友;╱身根常得具足;╱道心純熟;╱不犯禁戒;╱所有眷屬恩義和順;╱資具、財食常得豐足;╱恒得他人恭敬、扶接;╱所有財寶無他劫奪;╱意欲所求,皆悉稱遂;╱龍、天、善神恒常擁衛;╱所生之處,見佛、聞法;╱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誦咒功德廣大殊勝,觀世音菩薩期勉信眾:「一切天人應常誦持,勿生懈怠。」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