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法華經》
意安樂行

常柔和能忍 慈悲於一切 不生懈怠心 意念常懷慈悲 以尊重傳遞慈悲的善意 淨化內在心象 透過看 看到超越眾生背後那成佛的潛能 不諂誑 不嫉妒 不令生惱 就立下一個決定:決不在心念、言語、行為上傷害對方。



「又,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於後末世,法欲滅時,受持、讀誦斯經典者,無懷嫉妒諂誑之心,亦勿輕罵學佛道者,求其長短。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求聲聞者、求辟支佛者、求菩薩道者,無得惱之,令其疑悔,語其人言:『汝等去道甚遠,終不能得一切種智,所以者何?汝是放逸之人,於道懈怠故。』又亦不應戲論諸法,有所諍競。

 
當於一切眾生,起大悲想;於諸如來,起慈父想;於諸菩薩,起大師想;於十方諸大菩薩,常應深心恭敬、禮拜;於一切眾生,平等說法,以順法故,不多不少,乃至深愛法者,亦不為多說。
 
文殊師利!是菩薩摩訶薩於後末世,法欲滅時,有成就是第三安樂行者,說是法時,無能惱亂,得好同學,共讀誦是經;亦得大眾而來聽受。聽已能持,持已能誦,誦已能說,說已能書,若使人書,供養經卷,恭敬、尊重、讚歎。」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