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
十善法童話故事

編者:吳重德



《十善法童話故事》是專為親子共讀而設計,收錄福智十善法德目相關的故事,並配合主題設計「想一想」的單元,讓親子互相思考、討論與踐行。
 
本書將故事分類成「孝親篇」、「尊師篇」、「學習篇」、「處事篇」、「交友篇」、「修身篇」、「行善篇」、「因果篇」、「去惡篇」等九個單元,說明待人處事的道理,讓兒童從小開始培養正確的人生態度。
 
有的故事是從正面來講述,如「學習篇」裡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便是以善財童子虛心學習的精神為榜樣,鼓勵小朋友培養好學的態度。有的故事則從反面來勸說,如「行善篇」中的〈青蛙和小孩〉,說的是小孩將石頭丟向池裡的青蛙,引來青蛙請求說:「請你們停止吧!
 
向我們丟石頭,對你們來說是很有趣,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有生命危險呢!」插圖裡一隻大青蛙頭上冒煙地抗議,另一隻受傷小青蛙痛苦不堪地抱著頭,生動地傳達了青蛙的無奈與痛苦。親子共讀時,除了討論「想一想」的問題,也可以就「如何不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或動物的痛苦上」的議題深入探討。
 
出版年:2012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7.5 ×17.3 公分
出版社:和裕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