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
誰的夢長?

作者:朱顏/繪者:包大山



《誰的夢長?》是《六識智繪》系列之中的一本,是以意根為故事主題的繪本。
 
這本書既然名為「誰的夢長」,故事中便有許多天馬行空的夢境,融合進現實生活裡。姊姊夢見她是鳥兒四處飛,媽媽說她從前打觀音七時作了個夢:「我夢見觀世音菩薩打開我鐵做的心,從裡面跑出一大堆猴子,牠們跳到觀世音菩薩背後的竹林裡,齜牙咧嘴、搔首弄毛,擺出各種表情。」作者借用故事中的師父來解夢:「這就是心猿意馬。恭喜你,從冷酷的鐵心裡,把瞋恨和傲慢的毒拉出來了。」
事實上,就如蘇東坡的詩:「休言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皆夢。」夢境有很多種解法,親子間不妨說說各自不同的看法,也將自己做過的夢境和家人一起分享,一定饒富趣味,讓親子關係更為緊密。
 
繪者包大山是位插畫家,她的畫風將現實與夢境穿插於進行的故事中,運轉得順利而巧妙,展露出歡喜與樂觀的風格,充滿正面的能量,讓讀者很自然地與畫中的風物人情產生共鳴。
 
出版年:2011 年
印刷:全彩
開本:24.5×27 公分
出版社:香光書鄉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