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經典
佛說八大人覺經

作者:釋見鐻



《佛說八大人覺經》是佛教入世的聖典。經文僅有短短的三百七十二字,含括了最基礎的佛法理念與佛弟子所應具備的素養。經題中的「大人」並非指「大官」,而是指成辦了生脫死與廣度眾生大事業的人,亦即「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薩。此經有「八」條修行成佛的方法,是成辦了生死、度眾生的「大」事業的「人」所應該「覺」悟的「經」典,所以稱為《八大人覺經》。
 
香光書鄉出版的《佛說八大人覺經》,是以「兒童讀經本」的理念為出發點,將經文標上注音符號,用淺白文字介紹佛教深奧哲理。本書將經典分成「佛陀」、「及時努力」、「少欲無為」等十課。
 
書中除了經文與經文釋義,還有名相解說與相關經文的「多聞補給」,並加上有趣的插圖,讓全書顯得生動而富有趣味。幫助讀者踏上這「八大人覺」殊勝的菩提大道。啟發人破除執著、勤奮學習、廣納新知,並能孝順父母、救濟他人,建立健康的生活觀與正向的人生觀。
 
本書的插畫採寫意的抽象形象,將古人與現代人放在同一畫面上,乍看似與經文無關,再看就會發出會心微笑,以輕鬆自在的心情來思惟經文:「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開導小讀者捨離虛假不實的五欲之樂,修心完成八種聖人之道。
 
出版年:2004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9×20 公分
出版社:香光書鄉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