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顛倒的世界

作者:甘比羅(Gambhiro)比丘/譯者:許特維/繪者:Joel Israel/文字書寫:釋自顒



《顛倒的世界》是由阿姜查弟子美籍甘比羅(Gambhiro)比丘著,許特維譯,喬爾.依斯列(Joel Israel)繪圖。《顛倒的世界》講述的是四位不快樂的人,在聽聞、踐行佛陀的教導後,轉而成為平靜、快樂的人的故事。
 
在簡單的故事中,蘊含著如何離苦得樂的深意。甘比羅比丘與讀者一起發掘表面的痛苦與不快樂到底從何而來,佛陀解釋「將無常視為常即苦」,教導我們要不斷地向內探索與驗證,捨棄「常見」後,這個充滿痛苦的顛倒世界就會被翻轉。
 
依斯列的繪畫為本書帶來了不同角度的驚奇。全書以簡單黑色的線條勾勒為基調,特別著重於四個被衰老、疾病、痛苦、死亡所繫縛的不快樂的人其臉部表情的特寫。讀者閱讀圖文的同時,跟著編排視角上下翻動書本,最後終於發現依斯列的巧思—不快樂與快樂的人其實有著同一張臉。
 
當生命陷落時,請你嘗試改變自己習慣的思惟,不會隨習性而去追逐煩惱,或許在某個因緣的輕推下,你也能翻轉而走出生命的困境。
 
出版年:1998 年
印刷:單色
開本:21.5×20.5 公分
出版社:法耘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