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隨念: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第九個功德】 世尊(bhagavā)

一切眾生中最尊貴的人



他具有最勝上的、最吉祥的德行,所以他具足百福的特相,能與萬德相應,是一切眾生中最尊勝、最值得尊敬的人。又,他破一切惡,可以分別種種道和果,能破煩惱,並且知道如何抵達苦的邊際的方法,他已捨離徘徊於三界之中,佛陀與萬德相應,並通達世間六法—自在、法、名聲、福嚴、欲、精勤,故稱為世尊。其中,「具吉祥」是說明他具足百福特相的色身成就,「破惡」則說明他的法身成就。
 
舍利弗曾經說:「世尊這個名字,不是母親作的…… …… 是解脫之後得的,這是諸佛世尊在菩提樹下證得一切知智時,共同獲得的名稱。」
 
請試一試~親近釋迦牟尼佛
 讓我在生活中,常常能空出時間憶念佛德。憶念:佛陀解脫證悟後圓滿無暇的德行,佛陀具足百福特相與萬德相應,成為一切眾生中最尊貴的人。世尊、世尊、世尊,最尊勝、最吉祥,世尊之德值得人人禮敬。
 
 藉由時時憶念佛德,使我潛移默化,生起對於佛陀的堅強信念,持續以佛陀尊貴的德行為楷範,得以化解生活中的苦迫,擺脫貪、瞋、癡的糾纏,使生命逐漸得到淨化,以及獲得無限的喜悅與快樂。

 

 

 

 

 

當我們一次一次親近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從一點一滴的體驗與實修當中,佛陀的功德滋潤了我們的心靈。彷彿迷霧中,當佛陀的德行再次顯露時,如同太陽的光明照破黑暗,給予大地眾生帶來溫暖與希望的曙光。只要願意一再修習,憶念佛的無上功德時,就是迎接任何一尊佛到來的最佳時刻了!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