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法音:倒楣的我 好運的他們
有四個妻子的人



有一個在人生中很成功的男子,娶了四個妻子。當生命快結束時,他找來第四任妻子,那位最新娶的也是最年輕的,叫到他的床邊來。
 
「親愛的!」他說道,撫摸著她令人讚賞的身材。「在一二天之內我將死去。死了之後,我會因為沒有了你而感到孤單,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不可能!」這位出名的女孩宣稱道。「我必須留下來。我會在你的喪禮讚揚你,但是其他的我做不到。」然後她大步地邁出他的臥室。
 
她冷酷的拒絕就像一把刀插入丈夫的心,他對這最年輕的妻子付出那麼多,是那麼地以她為傲,以致於選擇她陪伴他出席各種重要的場合,她給了年老的他一種尊嚴感。但發現她對自己的愛並不如自己對她的愛,這是個意外。
 
當然,他還有另外三位妻子,因此他把第三任妻子叫了進來。這位他在中年時娶的女人,他費了非常多的力氣才娶到她,因為她能夠帶給他那麼多的歡樂而深愛著她。她是那麼吸引人以致於很多男人都追求她。她一直保持著她的忠貞,她給他一種安全感。
 
「甜心!」他說道,同時緊緊地抓著她。「在一二天之內我將死去。死了之後,我會因為沒有了你而感到孤單,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絕對不可能!」這位很有魅力的年輕女士以非常實際的語氣說道。「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我會為你辦一隆重的喪禮,可是喪禮後,我便要跟著你的兒子走。」
 
第三任妻子未來的背叛,使他打從心底震撼。他將她打發走,並叫來了第二任妻子。
 
他與第二任妻子一起長大,她並不那麼漂亮,可是她卻總在一旁幫忙他解決各種問題,同時也提供無價的建議,她是他最信任的朋友。
 
「心愛的!」他說道,同時盯著她那充滿信心的眼睛。「在一二天之內我將死去。死了之後,我會因為沒有了你而感到孤單,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對不起!」她抱歉地說道。「我不能跟你走。我頂多陪著你走到墓旁,可是不可能再多一步。」
 
這位老人感到非常震驚。他召喚了第一任妻子,他似乎認識了她一輩子,他在最近幾年忽略了她,尤其在他碰到誘人的第三任妻子及標緻的第四任妻子後。可是對他真正重要的還是第一任的妻子,她默默地在幕後工作。當看到她穿著很差,人又消瘦地走進來時,他感到很慚愧。
 
「我最親愛的!」他試探性地說道。「在一二天之內我將死去。死了之後,我會因為沒有了你而感到孤單,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當然,我會跟你走啊。」她沒感情地答覆道。「我總是跟隨著你從一生到另一生。」
 
第一任妻子叫「業」,第二任妻子的名字叫「家屬」,第三任妻子叫「財富」,而第四任妻子叫「名聲」。
 
現在,你知道這四個妻子後,請再把這個故事讀一遍。這裡面:哪一個妻子最應該被小心照顧?哪一個在你死亡時會跟著你走?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