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步調與和諧
透過美好的事物,創造自己的福報

學著去創造自己的福報。什麼是福報?好的語言、好的事情、好的想法、好的習慣,都是創造自己的福報,這就是逆自己。



學著去創造自己的福報。
 
什麼是福報?好的語言、好的事情、好的想法、好的習慣,都是創造自己的福報,這就是「逆自己」。
 
無論下輩子會不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在做好事,創造我們自己的福報,創造我們生命的磁場。
 
自己感受得到:好不好,自己知道;快不快樂,自己知道。所以,我常常跟人家說:「要讓自己快樂!」去想怎麼快樂,一定可以想得到。至少我們與自己相處時,做給自己看。
 
我對別人好,所有的好都會回給自己。不要常常委屈地說:「都是為別人而做。」不!我們為別人做,功德都是自己獲得。
 
我們需要好的觀念,來幫助自己,詮釋自己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個意念。一定要反過來想,跟自己好話說盡。
 
例如將家中物品整理擺設好,就讚美自己:「我把家裡整理得真漂亮!」這樣有沒有整齊?有沒有乾淨?第一個享受到快樂的是自己,很讚呀!漸漸地,就不在乎別人覺得好不好,因為我們已經給自己最多的讚嘆了。
 
心裡有個依靠,心裡有個強而有力的落實點,就不會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們。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