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輪之頁
香光的清晨



ㄎㄡˋ!ㄎㄡˋ!ㄎㄡˋ!ㄎㄡˋ!起板聲劃破長夜的寂靜,窗外還蒙著一層薄霧,雖然此刻是清晨四點半,但我卻已抖擻了精神,愉悅的接受這新的一天。

 

有這一份振作,實在令我驚訝!平日安逸懶散的我,竟也會有如此振奮的時刻,追明原因,應該是沐浴在莊嚴清淨的香光道場,自然不知不覺的感受了這一份清涼自在。

  

深深吸一口氣,只覺得有說不出的新鮮與清涼,大殿行禮如儀,悠揚的鐘鼓聲,朗朗的誦經聲,打破了清晨的冷也喚醒了沈睡的我,聲聲梵音飄盪在靜靜的大地,重重的深深的響在我心中,做完早課,過堂、出坡、晨澡,一看時間,竟然才八點鐘!這時間對大多數人而言才是一天的剛開始,我猛然警覺到平日的我是多麼的懈怠,不知珍惜寶貴的光陰與福報,而今天我竟能抖擻這陋習在一日之晨就完成這麼多的工作,而且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這一切充實了我整個心靈。

  

在香光寺的清晨,讓我體會到要離棄黑暗,要迎接光明,必須懂得克服自己,幫助自己站起來,不可只求人助,自助才能啟發天機;如此才能真正散發佛弟子的「香「與「光」。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