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尼傳衍 法炬常明
毗尼傳衍 法炬常明

淨化人心,安定社會,就從人人持戒開始。 民國一百年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一日,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啟建傳授在家五戒盛會。 受戒的佛子們寫下當時的心境、感觸,及自我的期許,與大眾分享。



 
皈依受戒,是佛弟子依持佛法修學的重要起步,能得傳戒盛會還需因緣和合。今值中華民國百年,思及建元以來,國步多艱,兵連禍結;三十八年播遷來台,百緒紛陳,幸而上下協力,齊建今日安和樂利的台灣社會。台灣正信佛教弘衍廣傳,亦賴國家昇平之蔭。欣逢建國百年,歡動踴躍,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特別啟建傳授在家五戒盛會,祝禱中華民國百歲康寧,國泰民安,再邁向更安定、祥和的第二個百年。
 
此次戒會,禮請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為得戒和尚尼、紫竹林精舍住持見竺法師為羯摩阿闍梨、養慧學苑監院見瓚法師為教授阿闍梨,並有僧團二十多位法師擔任戒場諸師推動引導,齊力高樹在家戒幢。新戒近三百人,於四月三十日入堂受戒,由於戒子們多數曾就讀佛學研讀班,又參加過受戒前方便課程,因此,戒場井然有序、肅穆莊嚴,深得戒師父們應許讚嘆。
 
五月一日,新戒出堂,戒期圓滿結束。戒壇中傳出陣陣叮嚀與感恩的佛號聲,在那深色的縵衣裡,有著一顆顆對三寶篤定的信念,他們將以堅實的步伐走向家庭,邁向社會,為共創人間淨土,帶入無限希望。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