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越南河內紀行:  被仰望與被遺忘的
17)三十六古街



河內市貿易集市中心—河內三十六古街,街道兩旁商店林立,車水馬龍,熙熙攘攘,有點像台灣的迪化街販賣各種東西,只是迪化街的規模比較小。我以為三十六古街一共是有三十六條街,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指職業有三十六行。三十六古街是河內非常古老的商業區,至今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在區內的每一條街以前都各自賣一樣東西,而且以之為名,例如米街、紙街、珠寶街等等,所以稱為「三十六古街」。現在這區域人群仍然川流不息,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絡繹不絕,尤其現在耶誕節將至,買氣更盛,商店內賣的幾乎都是耶誕節的飾品,雖然說佛教在北越比較興盛,耶誕節的氣氛並沒那麼濃厚,但是感覺真的非常熱鬧。
 
我問:「越南有什麼紀念品值得我們帶回台灣?」雄哥說:「我們這裡最好的就是腰果,是世界第一,果實很大顆。第二個就是咖啡,越南生產的咖啡品質非常好,早期種的咖啡都賣往歐洲。」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