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生
學習的路才開始

生命有值得我們關心的宗教層面。內心深處那份不安的悄然,就是一種覺醒—提醒自己:要常常回歸面對這份根本的關懷。



佛陀告訴我們:人生還有應該要學的。每次想到這裡,我的感觸都很深。活在世上,無論從事文化、政治、經濟;或從商、務農、從事公務;或個人企業乃至家庭主婦,從事各行各業,努力於各人職務的忙碌生涯裡,人人都不能忘記:生命有值得我們關心的宗教層面。內心深處那份不安的悄然,就是一種覺醒——提醒自己:要常常回歸面對這份根本的關懷。
 
佛學研讀班開辦以來,至今是第二十七年。今年九月嘉義安慧學苑佛學研讀班的畢業同學舉辦同窗會,第一屆畢業的老同學也來聚會。有個同學問我:「師父,您知道我幾歲嗎?」
 
我說:「如果研讀班進入第二十七年,你是第一屆,當年你六十歲,那麼現在就是八十七歲了。」
 
我口裡這麼說著,心裡是想著:研讀班畢業以來,經過二十七個寒暑,你知道,學佛給你持續支持的力量是什麼嗎?我希望他回答這問題。
 
結果他回答說:「師父!您怎麼知道我的年齡?世間的年齡就是八十七,學佛的年齡二十七,是我重生的年齡。」
 
喔!果真是佛陀的弟子!我們相視好一會,彼此都笑了。
 
接受佛法就像這樣。這股善根、法喜要保任,持續熏修。成長路不是只有眼前這一段;佛學研讀班畢業,在學佛道上這才是開始,要繼續努力精進!讓我們一起相欈相持,努力吧!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