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
我的佛菩薩(遊戲繪本)

作者:黃鈺惠、陳辰/繪者:君宜、橘子、萬歲少女等



《我的佛菩薩》遊戲繪本系列是一套圖文兼具的趣味圖畫書,其中有能開發心靈創造力的《阿彌陀佛大冒險》、《地藏菩薩的神奇寶藏》;啟動內在學習力的《悉達多不見了!》、《藥師佛的生日禮物》;幫助人際和諧互動的《觀音菩薩變變變!》、《文殊菩薩超級任務》;誘導探索自然的《彌勒佛與怪怪馬戲團》、《普賢菩薩大戰垃圾怪獸》等共八冊,讓讀者能開發多元的學習能力,培養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
 
每本書先用淺易幽默的筆法與活潑的方式帶領小朋友認識佛、菩薩的生平事蹟,例如介紹彌勒佛時,說他是「未來佛」,是佛陀的接班人。親子共讀時,可以一起來認識菩薩的修行法門,從中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學習佛、菩薩的發心與行持,同時建立內在的信心。
 
介紹完佛、菩薩之後,接著是有趣的互動遊戲,如「誰在亂丟垃圾」的單元,彩繪了公園中有人製造髒亂的情景。親子共讀時,除了找出答案,也相互討論環境議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又如「藥師淨土瑠璃世界」的單元,要找出淨土與倒影十個不同的地方,親子一邊尋找,培養良好的觀察力,也一邊討論淨土樣貌,動手彩繪自家的溫馨淨土。
 
出版年:2010 年
印刷:全彩
開本:20×20 公分
出版社:法鼓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