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自在的告別

作者:聖嚴法師/繪者:張榮傑



《自在的告別》是聖嚴法師以佛教豁達的智慧,透過淺而易懂的文字與生活案例,用廿五則小文章漸進式地帶領讀者破除生死的迷惘,勇敢地面對人生必死的真相,解決現實的問題,在最後時刻能自在地告別人世。
 
聖嚴法師在書中開宗明義,以與推銷保險人員的對話為實例,說明我們的生命始終無法保證一定安全。面對死亡不必哭喪著臉,聖嚴法師說:「人生的結束,雖不是喜事,也不是喪事,乃是一件莊嚴的佛事。」「生」與「死」只是一線之隔,兩者只有一口氣的距離。死亡是個自然的、必然的過程,沒有任何人能違背這個自然的無常法則,清楚地看透這個真相,就能超越生死而證得涅槃。
 
本書設計以「掌中口袋書」的形式呈現,讓青少年以上的讀者,方便隨身攜帶閱讀。以短文方式敘述,配合彩色插圖設計,讓「死亡」不再是艱澀、避諱的議題,而能輕鬆地閱讀,慢慢地去體會、學習文章中的義理,學習這個與「生死」有關的重要課題。
 
出版年:2002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0.5×13.2 公分
出版社:法鼓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