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聽心說話

作者:釋心道/繪者:尤傳賢



《聽心說話》是由靈鷲山心道法師以現代時空背景下的人、事、物為喻意,解說佛陀的教法;漫畫、插畫家尤傳賢(筆名「尤俠」)繪圖。
 
在本書中, 心道法師以譬喻解說「空」、「煩惱」、「修行」等觀念,深入淺出的說明,無一不是法師的智慧精要之語。文中將工作比喻為雕一座冰宮,過程中要專心努力,但不可過於執著,要輕鬆而用心地去做,但心中也明白即使成果如何光彩奪目,冰終將融化而瓦解,冰宮不復存在。又例如在修行中,指導的老師就如一口鐘,弟子不敲,老師不應;弟子愈敲,也就愈能了解內在的癥結與需求。
 
插畫家尤俠也是位學佛的行者,在本書中他以幽默的構思與寫意的創作,來傳述這一則則智者之喻。有個畫面裡,某個人抱著頭,面容枯槁,表情滿是無奈,細看原來是心中住滿了日夜嘰嘰喳喳的小鳥而無法平靜;把心中的鳥籠打開,他不僅微笑了,還能欣賞鳥兒啼叫的樂音。
 
這本書以淺顯的事物說明深遠的道理,只要讀者常扣此鐘,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會。
 
出版年:2001年
印刷:部分彩色
開本:15×21 公分
出版社:聯經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