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大師密碼F

作者:鄭栗兒/繪者:高鶯雪/譯者:劉嘉路



《大師密碼》一套全彩精裝繪本、中英雙語的系列書,由多位作家與插畫家共同完成。此系列書由一百三十個佛教經典人物的故事組成,有別於以往傳記的寫法,此系列套書是以這些人物美好的人格特質為主軸,用英文字母「A」至「Z」的歸類方法來描述,圖文的編輯方法極具創意。由其中選書《大師密碼F》便可以一窺此系列作品的梗概。
 
《大師密碼F》挑選五個英文「F」為首的字,各標示古今中外五位佛教大師的特質—迦葉的「忠誠」(Faithful)、惠能的「容忍」(Forbearance)、太虛的「影響深遠」(Far-reaching)、道生的「遠見」(Foresighted)與憨山的「光明正大」(Fair)。作者鄭栗兒輕鬆而具特色的寫法,傳達了這些大師之所以千古留名,是因為在他們一路的成長過程裡,特重於人格的養成所致。插畫者高鶯雪生動的筆法與幾幅寫意的描繪,例如太虛提燈示路、惠能聽聞《金剛經》如見天雨落花的喜悅等,都彰顯了文字無以言說的意境。
 
書中迦葉對佛陀所說教法的「忠誠」(Faithful),使他挑起了集結佛陀教法的使命;道生堅持惡人也有佛性的「遠見」(Foresighted),讓他不畏任何惡言挑釁,即使被驅逐出佛門而遭到流放,都堅定著對「法」的信心。此系列作品專為青少年而編寫,相信這一百三十位大師可以作為任何心靈探尋者的典範。此外,系列書籍為中英雙語對照,亦為優良的英文讀本。
 
出版年:2006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7×23 公分
出版社:法鼓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