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飲食.交通篇-走進印度
食在印度



當巴士擠進市集

巴士擠進市集,市集裡來來往往滿滿都是人,放眼大都是男性,連菜販、果販都是男人耶!印度瓜果、蔬菜的種類、形體與台灣的差不多。蒜頭好像比台灣小,短胖得像小葫蘆瓜的茄子是印度特色,馬鈴薯像雞蛋般大,紅蘿蔔長得較細長。大部分的蔬果,台灣都看得到。印度人多吃素,只有某些種姓吃肉,相較起來,肉攤真的很少見。(釋自駒)
 
來一杯印度奶茶
據說印度人早年並沒有喝茶的習慣,西元1850 年後,英國人將茶葉引進印度且大量種植,印度人才有了喝茶的習慣。如今,印度奶茶已是印度的代表性飲食。(編輯組)
 
色澤繽紛的蔬果攤
印度物產豐富,農產品自給自足。路旁的蔬果攤,各式蔬菜與水果色澤鮮艷、堆疊整齊,小販正賣力地向經過的路人推銷。(編輯組)
 
眾多餅攤之一
戴著帽的小童看見相機,扭捏地移動著身軀,躲到父親經營的餅攤子後面。父親因著孩子的舉動笑了笑。別怕,和父親一起照張相吧!(簡伊伶)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