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守護你
愛與光明—我願意,我可以



佛教的大德有一位叫省庵大師,他這麼說:「虛空非大。」虛空不大的,要真正大的是「心王為大」。金剛鑽石不是最堅固的,只有人的願力才是最堅強、最堅固的、最不可摧毀的。
 
所以,人活在世間要把心放開,立定志願,對世間,我們永遠在這個地方看到,這叫做充滿了感恩,也有一份的責任心,我有責任把它做好,我有責任在我手上可以改善這個世間。佛菩薩就是告訴我們這些:要發善願、要善行、精進的態度,不僅只有發願而已。
 
要轉化成為行為,這個世間就從正面去看待,而且它會愈來愈好,這個叫做可以克服的問題。不是叫世間沒有困難,世間怎麼會沒有困難!世間有困難,你可以隨著你的能力,隨著你的願心,隨著你再加強,你就說:「我可以」。從哪裡開始?就從自己開始。
 
藥師法門它在告訴我們的是:這叫信心。從哪裡開始?就是發現我還做得不夠,我還可以,我還可以更精進,這是從人間開始。從現在目前的情況再整理、再出發,要回到自己身上來。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