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四季
恭禧您中獎了!

朋友,平淡的生活中,「中獎」的機會多的是,當您「中獎」時就歡喜接受吧!因為您就是那位幸運兒呢!



 
前幾天無意中發現一篇作家小野發表在中國時報的文章〈恭禧您中獎了〉。內容大意是這樣的:一個小學生寫信給小野,請求協助完成「人物專訪」這項暑假作業,並且在信封上寫著「恭禧您中獎了」。本來小野不曾打算即刻回這封信,但一次又一次讀到「恭禧您中獎了」這幾個字,內心漸漸起了奇妙的變化,真的開始有種「中獎」的喜悅,因為自己竟然還能引起小孩子的好奇與興趣,「這真是我的幸運啊!」最後,小野決定提筆回答這位小學生所提出來的問題。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起了一件事,最近常住有個共修會,負責的法師邀請我擔任維那,帶領唱念,之前我勉為其難地答應,而現在讀了這篇文章之後,也生起一種「中獎」的喜悅,這麼多的法師,只有我被選上,這不是雀屏中選嗎?表示我還有這方面的能力,這是一項榮譽,何須推辭呢?
 
過去,自己經常在別人邀請幫忙時,拒人於千里之外,而享受不到「中獎」後的喜悅感受。如今想想,能獲得別人的邀請,除了是對自己的肯定,可以展現才華以外,其實也給自己帶來無數結緣的機會。人生的路上,誠如俗諺所說:「風水輪流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順、逆豈有定時?以後或許也有需要別人協助的時候,那麼現在怎可不廣結善緣呢?
 
朋友,平淡的生活中,「中獎」的機會多的是,當您「中獎」時就歡喜接受吧!因為您就是那位幸運兒呢!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