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長流
難忘的心靈體驗



給所有參與音樂會的表演來賓、法師及義工們:
 
很高興參與「天總是攏會光」音樂會,因為有你們及許多人像陽光般的的愛,才得以成就這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會,得以圓滿地點燃人們那顆徬徨不安且受創的心,像希望的曙光乍現,為黑暗帶來一盞明燈,彷彿打開了生命的另一扇窗。

音樂會當天由於氣候的關係,一切不如預期的順利,但種種的困難似乎都無法阻止法師、參與表演的人熱切的心。他們一直事先彩排、練習,工作人員不畏風雨繼續工作,直至音樂會正式開始,小朋友仍忍著寒冷而熱情地表演著,那種無形的溫暖令我好感動!

許多人盡情地表演,為了帶給鄉民溫情,師父、志工們,每個人盡最大的心力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即使當天的氣溫持續下降著,雨也愈下愈大,但台上的節目 卻一個接著一個熱情地演出,……當在場每個人揮著手中那盞蓮花燈時,我的心一直激盪不已。而在悟因師父加持的那一情景,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地流了下來,這 一切的一切若非菩薩慈悲加被及法師、所有人的護持,怎會有令人難忘的心靈體驗。黑暗中的那一盞燈,彷彿在告訴我們:繼續向前,不畏懼地向前,陰霾終會散 去,天總是攏會光!

兩次的石岡之行,增添了許多以往所無法體會的生活經驗,也才發覺生命中有許多不可避免、無法預測的變數,牽引著我們的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縱然一切無常、一切未知,但人類卻擁有一顆堅韌不拔、不為環境所屈服的心。

也感謝香光尼僧團的師父們,您們就像人間菩薩,都將最好的一切給予眾生,給予有情。您們的心猶如菩薩的心,黛玉真的很幸運,也很感恩,願自己能永遠記 住這一份「美」,付諸生活中。……也願千禧年的來臨,能為台灣、為社會帶來安定與希望的力量。並由衷地祝福師父們及義工們,順心如意、平安無礙。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