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四季
生命橋樑



人間的可貴,有許多是來自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真誠對待與分享,但也不禁要自問:「我希望別人對我真誠,也希望自己能坦承面對別人,但我是否具備這些令人安心的條件以及那份坦蕩呢?」這是值得自省的,往往想像中的我與真實中的我,有著莫大的差距。
 
最近與一位法師長談,彼此分享著修行的生活與領執的理念。從談話過程中了解到每個修行生命的可貴,她強烈的道心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又重新調整了修行步 伐,更深刻體會到:與人交往,當多建橋、少築牆。只是在現況中,往往又發現人與人之間,還是存在「緣」的深淺及「契機」與否等現實因素,有時真是強求不 來,但還是勉勵自己儘量以平等心對待每一位眾生。
 
我知道:修行的路是累世的,更是生命永遠的皈依處,那無法靠外在環境或他人的肯定而來,真正的力量是來自將宗教情操化為自己生命的能量,是一股發自內心的 肯定與篤定,如此修行的路才能走得更長、更遠。祈願能以一顆平常心,過著「明是非,不起分別」的日子,讓自己更加自在,也讓別人同時感受到那份自在。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