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智慧
玄奘大師的故事

編者:吳重德/繪者:陳正雄



《玄奘大師的故事》由吳重德編著,陳正雄繪圖。特別附錄「玄奘大師取經路線圖」,可以清楚地看出玄奘大師取經所經過的國家,包括中國、蘇聯、阿富汗、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印度等地,大都為崇山峻嶺與沙漠,舉步維艱,若不是懷有極大的願力,很難完成如此的壯舉。
 
本書以淺顯文字,詳述玄奘大師的一生,對於他取經的過程,書寫尤為詳細。玄奘大師十三歲出家,十年後,他的學養已深受當時的敬重,但他不以為喜,反而覺得經典不全而發願西行取經。當時他並未取得通關文書,還未離開邊境就迭遇困難。西行路上,環境更是惡劣,冰寒與炎熱的氣候交相錯雜,沿途還有盜賊的不時出沒,九死一生,終於到達印度。
 
憑藉毅力,玄奘大師逢凶化吉地來到那爛陀寺學習,並帶回珍貴經書。譯經的過程中,他殫精竭慮,務求補足中國佛教義理不足之處,譯經共七十五部,總計一千三百三十五卷。
 
繪者陳正雄依文意在旁頁繪製全幅的插畫,畫中人物表情生動,依照地域不同,有不同的服飾穿著。圖中常出現佛像,或站或坐或臥,無不顯現佛陀的莊嚴與慈悲。書中的玄奘大師面如滿月,光華圓滿,圓寂時右脅而臥,十分安詳。每幅插畫都傳達了對玄奘大師濃厚的景仰之情。
 
出版年:1998 年
印刷:全彩
開本:19×26 公分
出版社:和裕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