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坐者何人—李蕭錕禪畫公案

作者:李蕭錕



《坐者何人—李蕭錕禪畫公案》由長於水墨、書法的李蕭錕所著述、繪畫,是一本文、圖皆傳遞生活中捬拾皆禪機的作品。
 
本書文字以中國禪宗公案為引,輔以作者的釋義點撥。例如其中一篇師徒之間於廚房的問答:「師:『你是煮粥呢?還是蒸飯?』『工人們淘米生火,修行人煮粥蒸飯。』師:『那麼,你做什麼?』『和尚慈悲,放他閒去吧。』」作者道出中國禪宗不分別、不落兩邊,自性本自清淨,何來多事的特有道風。每一篇章,都使人玩味再三。
 
書中每篇文章,除水墨禪畫外,亦見禪意書法偈頌。簡潔而決意的落筆,隨意的留白,是一幅幅唯一不二的作品。猶如作者所引述:「書法如同佛法,只向自己心中求……識得本來面目,便能當下體悟生命之道、書法之道。」對本書的創作者而言,當心的品質提昇,生活中的一切,就如吃飯、睡覺這般的日常行事,何嘗不也是創作呢?期待讀者一起體會與實踐。
 
出版年:2007年
印刷:全彩
開本:19×23 公分
出版社:香海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