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大家來拜大悲懺

編著:李坤寅



《大家來拜大悲懺》是由學者李坤寅所編著,設計工作室與美術編輯共同完成的圖解書。
 
雖然《大悲懺》是一部由歷代佛教大師們加以修集,演變至今而成常見的法會儀軌,但本書以圖解方式解構《大悲懺》的文本,讓人人都能讀懂它。書中彙整了大量的資料,由佛教的「業果」、「六道輪迴」等觀念談起,進而解釋何謂「懺悔」,再進入本書主題《大悲懺》的釋義。讀者便能從中瞭解拜懺的正確觀念、方法與步驟,並掌握拜懺的要領,在拜懺、唱誦、觀想和儀禮的身體力行中,融入懺儀的內涵與精髓。它不僅是了解大悲懺法的一本全面工具書,更可以幫助讀者對佛教所提出的人生觀,有初步而重點式的認識。
 
書內圖解多以表格與圖列方式呈現,都是根據內文所作的摘要與補充,或是對名相的解釋與「大悲咒」的白話意譯等。
 
全書簡明扼要,圖文相得益彰。編者多次在文中提及宋代知禮法師所輯的版本中對「觀法」的重視,也希望讀者深入聽聞、思惟大悲懺文後,再將身心投入於法會的修持中。
 
有道是人的一生難免會犯錯,然而犯錯後如何面對他人與自己,才是真正的課題,這本書即是佛教對此問題所提出的解答。
 
出版年:2009年
印刷:雙色
開本: 17 ×22公分
出版社:橡實文化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