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隨念: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結語-典型在夙昔】



人天長夜,宇宙黮暗,是佛陀開啟了光明;三界火宅,眾苦煎迫,是佛陀濟以安寧。具足大悲大智慧的佛陀,是人天的導師。在紊亂動盪的世間,每當您想尋找一個歇心處時,不妨憶念一尊您熟悉、喜歡的釋迦牟尼佛的形相,並讓佛陀的功德名號能夠清晰穩定的在心中生起,它將傳遞內心一種平和的覺性。
 
當佛陀就在心中、就在面前,則典範不遠矣。時常憶佛、念佛,是個不平凡的好習慣,猶如萬物需要太陽一般,純淨的光,將照耀心中的花朵並使之大為綻放。祝願喜歡佛隨念的朋友們,融入憶念佛陀功德時,經常體驗著清明的覺性,並洋溢無限的信心、光明與喜樂。
 
請試一試~親近釋迦牟尼佛
 ❶阿羅漢(arahaṁ):世尊已滅除煩惱,堪受尊敬。
 ❷正等正覺者(正遍知,sammāsambuddho):他自己證悟圓滿的正覺。
 ❸明行足(vijjācaraṇasampanno):他的智慧與德行達到完美。
 ❹善逝(sugato):善淨行的人;他只說利益與真實的話
 ❺世間解(lokavidū):徹底認識世間的人,他了解世間。
 ❻無上調御丈夫(anuttaro purisadamma-sārathī):他是那些堪受調伏者的無上引導者。
 ❼天人師(satthā deva manussānaṁ):他是天神與人類的導師。
 ❽佛陀(buddho):他是覺悟者。
 ❾世尊(bhagavā):他是過去生善業福德果報的最吉祥擁有者。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