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步調與和諧
令眾歡喜也是福報

學著去創造自己的福報。什麼是福報?好的語言、好的事情、好的想法、好的習慣,都是創造自己的福報,這就是逆自己。



有因緣成就三寶事,我們做點事情,沒有愧對三寶;做點事情,令歡喜。
 
在這世界,每天跟他人結好緣,令大眾歡喜,是多麼殊勝的一件事,多麼有福報!我們何德何能,可以讓眾生歡喜!可以設想自己如何服務眾生,令眾生歡喜?若有這樣的能力、機會,也是修來的,這就是積集成佛的波羅蜜。
 
我們常往這方面想:我們要結好緣,要讓眾生歡喜。做點大家歡喜的事情;自己也會很高興。我們送出光明跟祝福,是最喜悅的。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給予最高的祝福;在大家都還沒看到之前,已經給自己最高的祝福了。這個能量也是學來的,要練習。
 
我常想:自己如果今天沒出家,怎麼可能與這麼多人結緣?這是三寶的力量!服務這麼多人,讓每一個眾生來到道場,就心生歡喜,願意接觸佛法;得到佛法的保護;得到佛法的光明。雖然談不上功德,但我都會跟自己說「功德無量」。
 
給自己這麼強的加持——像點燈的人,常常給自己加油、加油。這是最大的福報。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