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論看板
江燦騰博士質疑陳玉蛟教授兩函 (之二)



 

編者法師道鑒:
 
本人補充質疑一條:陳教授過去所研究幾乎都侷限在藏傳佛學,與「傳統中國佛學」何關?何況自唐代中業已後,藏傳佛教即以「支那堪布」為漢傳佛教不如西藏佛教的著名例證,而達賴本人也延續此一傳統。所以,達賴兩次來台,本人都上電視激烈批判達賴(包括公開指責所謂達賴佛學高超的素養其實是靠各種護航和特權所塑造的假像等),並嚴詞譴責西藏上師在台濫為信徒灌頂藉以斂財等敗行;而達賴也認為確有其事(指西藏上師確有來台濫為信徒灌頂藉以斂財等敗行)。既然本人如此強烈批判西藏佛教,請明顯袒護西藏佛教的陳教授何不將批判的筆鋒轉至本人?豈不更直接?難道陳教授是因為吃定了九十六歲的老印順已無法執筆回應所以特撰該文以欺負年邁長者?以上,敬請公開回答。
 
◎此文為與陳文相關的學術函件,故請編者法師,照貴刊先前承諾(即歡迎各方來稿共同討論),與本人前函一併惠予刊佈,以示公允。而本人亦將視貴刊實際處理的態度為何,來判斷貴刊所秉持的誠信和中立場是否值得信賴?以及決定本人後續將如何再予回應?
 
清華大學 江燦騰 博士敬啟 2001-7-24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