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四季
緣聚法華



 

我最愛遠望法華道場—紫竹林精舍的飛簷、雲牆,靜落於天地間。眼看著那舒緩而上的飛簷,曲伏山線的雲牆,似綿延的古仙人道;耳聽著那千聲朗朗、傳演佛德,似重現靈山說法。在法華道場往來中,您我微笑合掌,彷若影現「昔日靈山,同聽法華,夙緣所追,今復來矣!」
 
緩步「一念門」,不知不覺中感到塵囂寂然;歇坐中庭,在一花、一草、一石、一階、一抹雲的互映裡,世間塵擾剎時化了開來;步入大雄寶殿親覲佛陀,但見佛顏垂眸微笑,聲聲召喚。我似流浪的遊子,風塵僕僕回歸原鄉,欲說故鄉事,卻已忘言…….
 
每不禁驚嘆,建築設計師與法師們的精妙用心,將隱身文字的法華經義,化生為世間具象的法華道場,讓佛子們迴身這一景一物中,感受到佛陀的悲憫、寧靜、祥和,靜心領悟-人人皆可成佛。
 
法華門兩旁,書落蒼勁的「紫竹開精舍」「龍天護法門」,似一鼓洪鐘,響徹遠古。我心澎湃,驚覺這巍然莊嚴的法華道場,不僅僅是聖者成就的偉大過往,也是無 數虔誠的人們,以一磚、一瓦、一沙、一塵,盡了心也盡了力地守護法門,更是許許多多不見經傳的佛子,默誦「我是世尊使,處眾無所畏,我當善說法,願佛安穩 住,我於世尊前,諸來十方佛,發如是誓言,佛自知我心……」的千古傳唱。
 
法華道場,原是娑婆世界「積沙成塔」,既平凡又不可思議的緣聚故事。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