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圖解】佛教生死書

作者:釋心田



《【圖解】佛教生死書》是一部詮釋佛教生死觀的圖解書,它以簡明的文字,配合圖解方式,針對佛教有關生、老、病、死的看法,條理清楚地詮釋出來,為讀者解開生命輪迴的神祕面紗。
 
在進入正式章節之前,本書將「生命流轉的過程」,分成「生有、本有、死有、中有」四大部分,繪成圖表,提示讀者當發菩提心,修十善業。
 
「生有」指投胎受生的最初一剎那的身心,即一期生命的開始;「本有」指從出生到臨終的全部過程,就是所謂「活著」的生命現象;「死有」指命終時剎那間的身心,即一期生命的結束;「中有」指死後到再生之間的神識,又稱「中陰身」。
 
本書共分為七章:(一)獨特的佛教生死觀;(二)從受生到住胎:生苦;(三)如何利用這段生命:本有;(四)揭開死亡的神秘面紗: 死亡的過程;(五)在死後與轉生之間流轉:中有;(六)超越輪迴的清淨莊嚴世界:佛國淨土;(七)走完最後一程:佛教的殯葬儀式。
 
本書以一頁文字、一頁圖解的方式,相互對照,希望讓讀者能不費力地理解佛教的生死觀,從而勇於面對生死,積極有效地把握這一期的生命。
 
出版年:2010 年
印刷:雙色
開本:17×23 公分
出版社:文經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