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行
達摩祖師西來意

講述:宣化上人/繪者:陳果魁



《達摩祖師西來意》一書是由宣化法師的講座整理而成,中英雙語對照,由陳果魁繪圖。
 
本書主要講述中國禪宗祖師—達摩,由印度來到當時並無人打坐修禪的中國,期間傳法的艱辛歷程與奇聞。文中對於達摩祖師與長於講經的神光法師(二祖慧可)之間的會遇,多有著墨。在「你講經教人了生死,生死怎麼了法?你自己的生死了了沒有?」「覓心了不可得」等讀者並不陌生的機鋒下,重新認識這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法門。那麼,何為「達摩祖師西來意」呢?當由讀者由文中細細體會。
 
雖然本書的整體呈現,較接近俠義小說類的畫本—黑色單筆線條的寫實描繪,但繪圖者陳果魁的精心構圖、俐落的筆觸及對角色的性格設定,處處可見其用心。他細膩地刻畫達摩祖師的情緒、表情,忠實地傳達了達摩在每一境遇中的平靜與堅定。
 
如果您有機會閱讀此書,一定會思及此禪法的傳來不易,而在闔上書本的同時,也會對著封面上眼神堅毅的達摩祖師像,默然合十。
 
出版年:1999 年
印刷:單色
開本:19×26 公分
出版社:法界佛教總會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