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守護你
智慧光明—打開那個「結」



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修行法門,有一段很重要、很重要的偈頌,叫做:「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這裡面重點叫「解結」,什麼叫「結」呢?就是打結,人會打結,人與人之間,人家說冤家路窄,就是打結。「怨憎會苦」也是打結,好的呢,就是好得不得了,為什麼要離開呢?事實上有時候說,叫做「求不得苦」,這也是叫心裡的「結」。要面對問題,而且靜下心來,不是只有你錯我對、我對你錯的恩恩怨怨裡面的。一定可以找到解套的方法,靜下心來,接受他的問題,把它聽清楚,聽清楚、看清楚要解決什麼事,為了讓自己更好的人生,還有更有信心,更加地覺醒、認真、面對,要打開那個「結」。
 
所以,什麼叫做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法門呢?很重要的叫「解」,要解開結。人生何其短暫,我們能夠有信心、有能力,來做為你周遭,不管你的家庭、你的事業,你能夠把這個「結」找出來的人,永遠是有智慧的人,永遠是這裡的核心人物,而且他是大家希望所在的這樣的人。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