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開啓解脫之門的鎖鑰
生之「信」

一切眾生 初入三寶海 以信為本《瓔珞本業經》



 

有人問一位科學家:「為什麼要研究科學,在這亂糟糟的宇宙裡,你找到了什麼條理?」他不假思索的回答說:「我『相信』宇宙是和諧的。」

一家數百年的老商店,他們賣的貨品比別家都貴,却生意鼎盛,歷久不衰。問他的經營之道,剛繼承父業的年輕老闆說:「父親總是叮嚀我們做生意要貨真價實、要有『信用』!
 
童子問老農:「老農啊!你為什麼要把那一粒粒的花生埋入土裡呢?為什麼不拿來吃呢?」老農笑了笑說:「因為我『相信』明年它會結出多的果實。」「你為什麼要那麼辛苦,汗流浹背的除草翻土呢?」「因為我『相信』翻土除草能使明年的果實更豐碩。
 
某作家應邀參加一個宗教儀式,在莊嚴、和諧、優美的聖樂中,看到與會者臉上虔敬的表情,他不禁深為感動,而寫道:「人能有一個可以堅持、誠敬、禮拜的『信仰』,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事。由於有了『信仰』,才能有真心、有深心、有靜心、有道心。」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