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四季
涓流成河

小小流水,若注入石縫,必會減緩水的流速,而經過洪水沖刷過的小溪,必定是一條乾淨的河流。



 

小小流水,若注入石縫,必會減緩水的流速,而經過洪水沖刷過的小溪,必定是一條乾淨的河流。從這次佛三培福當中,我就有深深的體會,成就一件事情非常不容易,必須靠眾緣和合才得以完成。而當中卻存在諸多不可預知的變數﹁無常﹂,無時無刻不在身邊,尤其是潛伏在粗心大意者的身上。有時候很簡單的事情突然變得很複雜,但是轉了一個大彎後還是回到原點上,很多事情不必太堅持,執著是困難、煩惱的所在。


這次也隨興受持了八關齋戒,但肚子餓了還是會想吃東西,看到大寮美食很自然地起心動念,還好正念馬上提起,偷偷地泡了一杯蜂蜜充飢,也許是量多了,結果渾身不對勁,嚴重地瀉肚子,心裡開始胡思亂想,是自己太貪心引起菩薩不高興?還是汙濁身心不夠清淨?腦海裡浮現著「大海不容死屍」的念頭,我開始自責、懺悔,坦然面對一切業障果報,甘願還、歡喜受。


感恩師父慈悲,讓我們有學習成長的機會,也謝謝參加共修的菩薩們,您們的精進我看得到,感受得到,我向您們學習。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