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
阿姜蘇美多(Ajahn Sumedho)簡介



 

阿姜蘇美多(Ajahn Sumedho)於1934年出生於美國西雅圖。在大學畢業後服役於美國海軍醫官職四年,隨後取得遠東地區研究碩士及南亞研究的博士學位。


1966年,阿姜蘇美多前往泰國曼谷佛教寺院Mahathat 學習禪修。不久,出家為沙彌,1967年受比丘具足戒。此後,他開始了為期一年的獨自修行生活。在這段期間,雖然修行上有所進步,但他仍深感自己需要一位老師給予積極的指導。


一次與訪問僧侶的偶然相遇,帶領他來到了阿姜查的處所。在此,他全心於阿姜查的教法中練習並接受指導,時間長達十年 。


1975年,阿姜蘇美多建立了國際叢林佛教寺院 (Wat Pah Nanacha ),從此西方世界的人能在此以英文接受指導。


1977年,跟隨阿姜查前往英國。1984年阿瑪拉瓦地佛法中心(Amaravati Buddhist Monastery)成立。同時英國其他地方及瑞士、紐西蘭的分院也相繼建立。1981年,阿姜蘇美多被正式指定為授戒師。


阿姜蘇美多的教學有著簡單幽默的風格,使佛法看似困難的一面都顯得容易親近。目前常駐於阿瑪拉瓦地佛法中心,指導法的修行。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