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序
聽見觀音的慈悲



 

2011 年,我與香光寺的師父們再次合作,一起進行一套更有新意的佛樂,我們以大悲觀音法門的內容獻給所有的聽眾,要引領大家進入一個新的佛法新視野。
 
廿一世紀是個科技領先的世紀,有一天,我去看最新的3D電影「阿凡達」,那種身歷其境的感受,加上外星球題材以及用心靈溝通的想法,讓我彷彿進入了「那美星球」一般,十分地吸引我。在那樣的震撼下,心想,未來佛法的弘揚一定要充分運用多媒體,才能讓沈浸在多媒體五光十色下的芸芸眾生獲得真正的法益。
 
篤信因果業力的人,不需要一再地告訴他們佛法是什麼,他們自己會去尋找佛法所闡揚的真實義。我的觀察是,現代人對於因果業力的信力好像愈來愈薄弱;不要說佛法,身為一個人的基本道德觀念也沈淪了。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音樂人,看到這現象,能做的不多,甚至可說是無能為力。
 
今年二月,我和香光寺的十二位師父們錄音,她們對佛法認真的態度從佛曲裡就聽得出來。讓我更感動的是,我們有著要讓佛樂到達最完美的境界的心情。所以,我們在整個法本的錄製過程是不斷地嘗試新的錄音技巧,錄製完成的那一天,大家有一種滿足和喜悅的心情。
 
而這張CD,我想帶給大家什麼?我嘗試著帶給大家一種感受—這感受清淨如水晶、珍貴如摩尼寶、美麗如孔雀、沒有國界—也就是觀音的慈悲心。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