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序
若欲聽見 即得聽見



 

一張梵唱的專輯,你會聽到熟悉的觀世音菩薩?還是讓觀世音菩薩聽到你?
 
《華嚴經》記載︰善財童子來到普陀洛迦山,見一隻野狗追逐白兔,忽現猛虎在前,撲著了野狗。後,白兔得一生路,野狗受了化成猛虎的觀音菩薩教導,再揚長而去。觀世音菩薩對善財說:「我的心裡,沒有『白兔比較可愛,野狗好討厭。』的分別。救白兔也要救狗,努力的,就是不斷學習讓狗也接受、兔子也接受的幫助。」
 
於是,先進入菩薩的心海,再由觀世音菩薩傾聽眾生,在設想錄製《大悲懺》音樂專輯前,已然有個相即不離的概念旋繞於心。而今,我們挑選《大悲懺》中「觀音發願文」與「大悲神咒」作為菩薩悲願神力的主要示現,讓大眾也能聽見當年置身觀音聖地的善財童子,所恭聞到的普陀洛迦之歌。
 
感恩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慈悲,不僅帶領香光尼僧團法師們梵唱《大悲懺》,留存佛教梵音。更撥時間錄製慈悲觀,希望大家隨著觀世音菩薩發願、持誦大悲神咒之後,學習慈悲—對別人也對自己慈悲,相應觀音菩薩的平等無礙。
 
一朝,我們定會聽見觀世音菩薩,聽見觀世音菩薩般的我們的心。
 
揭諦揭諦你說
揭諦揭諦你說,聞我名者
若有情若無情若有想若無想
的美麗與哀愁,相視而笑了
揭諦揭諦你說,念我名者
不生不滅亦不來不出
的宿命與偶然,因緣果滿了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