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
大家恭喜

紫竹林精舍年終護法會 悟師父開示



 

我們非常有緣,今天能夠坐在這裡,同吃一鍋飯、一鍋菜,桌上的每一道菜,無論我挾那一道,都是在同一個爐灶煮出來的。
 
記得去年今天的是圍爐的日子,在座有很多去年曾經回來圍爐,當然,今年又圍爐,明年也是會圍爐,但我們誰也無法知道明年坐在我旁邊的會不會是同一個人?因為天災、人禍的到臨都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像劉有娘居士所說的小港油輪爆炸案,在轟隆一聲巨響後,誰知道那一個人會在這世界上消失?有時開車出去,一不小心,碰到了人,往往也會有傷亡出現。所以,生命之可貴,在於誰也不能保證誰能活多久?想到這裡,我們要時常抱著感恩的心......人生幾何,在這短短的幾十年歲月中,我們能安然度過每個有風浪的日子,又可以學佛、拜佛充實自我的精神,雖然平常會有頭痛、胃痛.....,但這些小病痛總是曾熬過去,蹤有煩心的瑣碎雜事,也有天暗的時候。
 
所以,我首先恭禧大家,因為我們都還活在這世間,可以呼吸、可以感覺,今天才能精舍一起圍爐、一同學佛,這是最大的福報。所以,諸位今天回家以前要到大再禮佛三拜,感謝佛菩薩一年來的庇佑,感激這份因緣與福報。
 
 
 
Facebook
觀看本期目次